看到某人的碎碎唸。被我模彷了一個差不多的。哈。

不得不說
我們真的是不管在某些地方有多共嗚
在這些骨子裡的性格和行為
以及最基本的調調上
都是最相反的一對XDDD

我覺得我們可以當朋友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

很多人跟我說
不一樣的話,才能當朋友啊?

而剛好跟我說這句話的幾個人
都是被我認定為跟我不一樣的朋友
所以說真的是性格不同呢= =

性格不同固然能當朋友
只是又要爭爭吵吵歡喜冤家那一套而已

可以讓我挑的話
還是喜歡那種平平淡淡
在偶然間發現明明很熟卻一直不知道對方跟自己喜歡同一個歌星那種
(就是你啦陳小姐,哈)
(LP跟林檎都是這樣= =…還有宇多田光= =)

想要發現越來越多的一樣
越來越容易的共嗚

而不是越來越難的互相遷就。

記得有次有個人指責說
「難道因為要遷就你就要把朋友放棄麼!」

不會。
只是會累。
就等於我強逼別人每次跟我上街都去吃難吃的餐館一樣。
會累的。

如果是要好的朋友
扯上「累」這個字
其實對雙方而言都很痛苦和難堪
為什麼要弄到朋友之間會出現個累字呢?——

所以曾經覺得,朋友,要是挑的話,挑個性格溫和平淡的人就好。

 

也不喜歡跟好勝的人混在一起
不是討厭的意思
只是我也好勝
但平時我可以很平和,也喜歡自己很平和

跟好勝的朋友一起爭執就會好勝起來
不想將自己鋒利的一面面對朋友
也不喜歡用自己的好勝去跟朋友爭些什麼

覺得那樣的自己很醜陋

明明可以讓著對方的
卻因為好勝而忍不住這種情緒

討厭這樣
討厭這樣的自己
也討厭用好勝去引發這樣的別人

 

其實不止對家人
對所有我認識的人,並非討厭的人
我都只想看到和記得對方的好
而不想記得對方的壞

那會讓自己都顯得很醜

如果真的恨某個人的話
沒人,除了自己,能明白那種恨
所以
說出來
除了讓對方覺得你有這樣醜陋的情緒
或者甚至有點不屑你把自己的痛看得那麼重以外(像是「我比你更慘吧= =」)
什麼都不會得到的
只得到那種,不過為了維繫朋友間的友誼而作出的體貼和安慰

所以
不想要

寧願當一個在聽到別人的痛苦時感到自己很幸福的人
都不要當一個在聽到別人的痛苦時認為自己更苦的人

因為後者是一個痛苦的循環。

 

我把手機裡除了某人的短訊外都刪清光了
過一段時間
忘了這件事就會好

不是需要安慰
也不喜歡被別人安慰
(這個別人是家人一類的物體的話倒是可以啦...示弱慣了= =)
只是需要一點點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29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