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都不太打日記喔…
沒日記看也沒什麼做
沒動力寫文也沒動力打機

不過最近找到書看了
之前一直都有看書,不過都是找到一本啃掉一本就沒了= =
然後又要花一段時間去研究哪本好看開始看哪本= =

 

 

 

 

 

最近看的是京極堂系列。
從我被十月頭推介過看之後已經快要到另一個十月了XD
幸好我還是在十月前開始看了XD

我買的簡體版本
這種畫風好漂亮
像妖怪物語一類的感覺

姑獲鳥之夏                              魍魎之匣

 

狂骨之夢                             鐵鼠之檻

 


               繁體版                      京極堂系列以外的巷說百物語。

 

魍魎的漫畫化,由喜好和風的志水畫

動畫化,超美型從不走樣的CLAMP人設版

 

電影還是電視版(應該是電影)
一看就知道那驚訝的丫頭是中禪寺敦子XD

雖然沒上面版美型,但我覺得這個版本的中禪寺才最像= =
阿部寬的榎木反而不是我的心水…
黑木瞳當陽子是不錯不過又還沒到最好啦= =…
可能仲間由紀惠會像一點
而且那個角落的木場是怎麼回事= =…
不夠美型佔的版面又不夠大啊
木場應該是粗礦魁梧版的木村吧= =…

可以看到漫畫版的中禪寺超年輕XD
CLAMP人設版是美型大叔
電影版是終於原著…
後兩個版本都不錯

老實說中禪寺不太像漫畫版那樣耍帥氣= ="
他是HOUSE那種偏執型格大叔…可能老一點的阿部寬來演會很像XD
我個人覺得阿部寬跟HOUSE有種異曲同工之妙= =…

 

一本小說能有漫畫+動畫+電影而且都如此華麗證明是好作品XD
不過記得看動畫版有點悶…因為是大家一起看而不是一個人發著呆看…
不是熱熱鬧鬧的片子

 

確實感受到那種原著比動畫好看的感覺了= =
不過先看原著再看漫畫應該也會有一定的感動
因為動畫好忠於原著XD
…雖然我對賴子有點異議= =
那種紅髮安妮的風格= =
…可不可以再秀氣一點T_T


 

終於進入正題故事介紹部份XD

是個集民族妖怪(即日本妖怪)
作者對宗教和靈異及心靈學的觀點
以及推理於一身的故事

故事設定頗為美型
讓我想起松嶋菜菜子演犬神家一族
有點像
不過當中涉及的心靈學論比較多
(也有心理分析的部份)
而金田一耕助的犬神家一族則著重於機關設置和大家族的親情和宿命

簡單來說金田一耕助著重於情理以致殺人
這在金田一一的漫畫也可見到
如悲戀湖事件

京極堂則著重於因果關係
不是怎樣去殺人
是一個人的心理在什麼情況下會殺人和計劃殺人手段

不過每次在京極堂的書的前半總有一大段悶場XD
因為他要鋪設很多心理學的理論來讓你明白後面的劇情發展
不介意理論甚至是理論黨的人應該沒什麼問題

京極堂,亦即中禪寺是反幽靈的
但他是陰陽師XD
儘管你在看書的時候能很徹底的明白他的論調
亦清楚他的故事並不是靈異事件
但整套京極堂系列很有靈異的感覺XD

 

我有買簡體版。歡迎借閱。
…雖然我還沒看完就是了XD

 

PS最近下了海貓!
據聞好好玩…
逆轉裁判那種文字推理遊戲
但是比逆轉黑暗也不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29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