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棉花糖的歌

一首在離開香港住在上海思想紛亂時聽得有感覺的歌
我以為我是不會想家的
但原來會

那種感覺並不是討厭這裡討厭這裡的生活
只是會知道這裡不是家
這裡離家好遠

上海的宿舍很好
可是並不是科大那棟HALL TWO

上海的食物很好,連餐飲大堂(CANTEEN)也比LG5強多
可這裡並沒有LG5的茄子炆米和咖喱豬排飯

上海的東西很便宜,超市很有趣
可是回宿舍不會經過LG7那條斜路

上海的室友比香港那兩位都好多了、一起去EXCHANGE的人也好好玩
可是這裡的宿舍沒有CALVIN EUNICE
上課沒有CS的同學們沒有水平座的組仔組爸們沒有RE-U

上海網購和去批發市場買的衣服都又便宜又好
可是沒有我在香港裡那些衣服

 

 

上海很好
可是上海不是香港。

 

 

回家的路好遠 要如何走進你的心裡面
外面的空氣 再新鮮 也聞不到最熟悉的懷念

回家的路好遠 你的堅決我自己的世界
實現願望的路線 非得要告別好多的從前

時間過了兩千三百七十五天
長長的路還有一千三百多公里遠
那還需要多少加崙清澈的水
才可以平衡過程中的眼淚

飛機來回越過無數次地平線
對於未來的路還是一知半解
文化大熔爐對種族還存有偏見
世界大同的夢想是否只掛在嘴邊


回家的路好遠 地球還是沒有停止轉圈
生命不斷在更變 生活總有看不清的盲點


帶我回家 帶我回家 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29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