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能夠很平靜的看著命運的糾結
可以看到它在半空中扭動
而我似乎只是如常地喝茶上課開電腦

然而有時
幾乎儘管什麼都沒發生也無法冷靜
焦躁、急躁地
想要喧嘩什麼
想要放肆地跑過某條街道不理會路人的目光

有時這樣有時那樣
似乎就是人生活中不能避免的浮動

 

從前害怕孤獨或者寂寞
現在它已經成為了我的一部份

不管有多少個人來來往往經過身邊或者停留
這種感覺都無法磨滅

 

第一次不在香港過的平安夜。

我記得那個無所謂地蹲在電腦前互相問聖誕好的晚上
平和又溫暖
不過我想
今年的聖誕夜和平安夜
都不會是那樣

我也記得那個嘔吐得亂七八糟的boxing day
那樣地倚在自己宿舍的房間門前一直吐一直吐好難過的感覺
嘴巴裡什麼味道都有
好像要把什麼都吐出來
可是把什麼都吐出來以後我還是不乾淨

記得醒來室友問我昨晚是不是說半邊身痛
記得室內泳池旁那句想對你更好
記得螢光幕前不屬於我的你什麼都不是但我就是喜歡你
記得深夜的短訊裡的一直在一起
記得海傍那個沒有達成的擁抱
記得他說我沒有喝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打電話給你

記得很多

 

 

不過我已不能比擁有記憶外
擁有更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29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