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回家了。

來上海之前難以想像自己竟能變得如此軟弱。
只是一些輕微地,感覺不如意的事
但一件件累積
又不能找到出口時
那種疲累從裡到外都能感受地得
淹沒了整個人

跟大家也許有提過也許沒提過發夢的事
是的我作夢了
連接的
好一段時間的
作夢了

 

夢境是如此的真實
可以在迷糊中睜開眼看見家裡那窗外的陽光、聽得到鳥嗚
——科大或者交大的宿舍都是聽不到的
會被母親嫌棄我還沒醒來
能夠看見把東西送姐姐後她似乎滿意的笑容
在房間裡的角落裡蹲著看小說

在科大的宿舍醒來
洗澡弄頭髮
忽忙的趕到旺角看見笑著揮手的隊長
寶文總是稍後才到
踩著高跟鞋抱怨腿好累不過今天上司好可愛又帥氣

在我家街角那間七十一開始知道要和碧珊分別
結果在富山面前東扯西扯了將近一個小時
回家後小心翼翼的向母親道歉說我太晚回來了

這一切一切
都好真實

 

每次在睡夢中於香港的床睡下
卻在夢醒後於上海的床上醒來
都有種近乎絕望的感覺

然而
諷刺的是
其實我根本沒在上海有什麼過得不好的

只是想找人傾訴時
MSN的名單上總是空蕩蕩的
除了你們外
曾經以為可靠的人
結果都不可靠了

 

上年SPRING SEM也就是差不多三四月時
calvin游說
其實一直擔心我
因為我自從和千鳥分手後
好像總是笑得很勉強

他說的那刻我覺得我沒有什麼事
可是在他說了之後開始留意
才漸漸發覺
他說的是對的

來上海後
一直覺得自己是快樂的
直到這刻我也不會用"不快樂"來形容自己

可是當那樣的夢反覆出現
而當我醒來發現自己在上海時心裡浮現那種失望和絕望和那些黑暗的情緒
還是提醒了我

原來有很多事情
我當時覺得沒什麼
事後才發現
那都是一個個會留下疤的傷口

每一段感情都是一段磨滅不了的陰影
我只懂得把對方弄傷
或者把自己弄傷
除此之外並無建樹

 

在這裡我才發現
有些已經淡得像陰影的過去
原來在下一刻我還是能夠因此而想要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舔傷口

事情已經過去
傷口卻原來從未癒合

而且
原來傷口一旦出現
怎樣百般法子的去療傷
痊癒了
猶剩疤痕

 

我知道
哭出來
是比較好的宣洩辦法
但有一天
心還會痛
卻已經哭不出來
也許是
已經哭到累了

原來並不是所有東西都可以重來
被傷害過後
有些陰影
就會永遠殘留在某個角落

 

 

 

應該嚇到你們了
其實只是在上海的感傷比較多
回香港應該就會全好了


很快
我就要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29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