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剛看完《魍魎之匣》
因為篇幅很長,所以很需要時間看完的一本
上下冊兩本,每本都是哈利波特的厚度再加上艱澀的專業名詞和哲學思想
儘管我是看得很高興但我想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自虐狂

本來看完想打感想
可是又很快投入系列中的下一本《狂骨之夢》
雖然我想《魍魎之匣》大概就是他系列中的高峰了
沒看後面那幾本也感覺得出魍魎之匣應該是其他書很難比擬的
大概是比喻的廣泛形容度吧

因為是箱和魍魎啊。

於是沒打感想
晚上回到宿舍繼續啃狂骨之夢
可是臨睡前到GOOGLE一搜
有人說她中京極堂毒了
可是她卻像京極堂評得很差...
也有可能像她說的
她覺得推理小說解謎然後一堆人坐下聽解謎很蠢
這樣也沒什麼好說的

但我還是想說
《魍魎之匣》真的寫得很好啊...
用"通俗小說"、"看似聰明其實混亂"、"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吧?"、"會獲獎是因為評判都是芥川迷,京極堂又很像芥川吧?哈哈"
這類的句子...
真的是不少的刺激= =

結論
果然你喜歡一樣東西就不應該去看批評
可是不去看批評更無法理解別人為何覺得那些東西差勁...
真是自相矛盾的傢伙啊我OTZ

有時想
自己也許真應該去讀精神研究/心理學之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29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