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就一年了。
工作一年,畢業一年。

工作一年其實無大感想。在一個大家動輒十年服務獎的地方、在一個大得難以估計的地方,一年,認識所有同部門的同事也不太容易。它很大,你不一直跑著走著,被吞噬的就是你。像魔盜王裡的,慢慢變成一份子,隱沒在被海神詛咒的鬼船。
又因為四月剛轉了team,一年實在僅僅是奮鬥的開始。
表現自己,守住自己的位置,爭取想要的。
一切一切需要很多時間很多心思和思想工作。
最特別的只是以前的上司要走了。剛好在一年這個日子。
但今晚八點約了人,工作到七點多,連餞行酒也沒喝上。
但我對他而言也不過是在公司二十來年的最後一年帶過的一個沒什麼特別的新人。



畢業一年倒有些意義。

最近在考慮日後如要租房的地方時想到了坑口。

環境交通固然是原因,但離故地近一些也是一種原因—就像如果要到內地工作我會希望是上海北京這種熟悉一點並帶有回憶的地方。
住在一個大學時期常去的地方,就像是,大學的生活還用另一種形式在我的生命中鮮活著。

畢業一年也就是我離開那些早晨一望無際的海、飯後功課間的散步、沒日沒夜的補習和coding,以及在春天滿是濕氣和霧氣的校園,原已一年。

大學生活是揮霍著青春而美好的。時至一年後的今天仍有兩三撥大學時期的朋友可以胡天胡地的一起玩樂談笑。不是那種交換近況的聚會。不會有人問我最近工作忙不忙感情生活怎麼樣什麼時候結婚買樓最近又打算去哪旅行。
不我其實不太喜歡這種公式化的交代式主動投案式的談話。
就像以前一樣碰頭了就一起玩耍,聊些日常話題,興之所至才說起近況。這樣的相處就很好。
…雖然也許因為他們都是不太自尋煩惱十年如一日的男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29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