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說吧
世界是由很多人組成的

世界的規則
世界的好壞
所謂的客觀定義
其實都是由所有人的大體想法所結合出來

世界的規則不好
以致我們必需在它之下抑壓生存
如果是這樣的話
要是有一天我們的規則成了世界的規則
又是否被其他人認為不好認為必需屈服其下?

這個世界沒有完美
也許,最多也只存在相對的完美
當做一間公司的純利到達最高時,恐怕員工就只能支到很少的薪金
沒有一個單一的解決辦法可以令所有人滿意

而我個人來說
就覺得沒有哪一個是對是錯
只是世事這樣發生這樣行走而已

最好的狀況就是
大家都犠牲了一點
而大家都得到了一點

可惜的是人永遠覺得犠牲太多
得到太少

 

弱肉強食的道理不可能不明白
就是已經明白徹底
才不覺得是屈服

因為其實我很清楚
有很多人也成為我的強食下的弱肉
比如考試、見工面試
我也正在遵守這個遊戲的規則
我也正享受這個制度的好處
所以實在說不上屈服

 

沒有一定需要接受的東西吧
只要你不想接受就不要接受
沒必要因為別人,因為大家怎麼想就去改變自己
真的勉強自己去認同,那樣才是真的屈服了
在大家的接受面前屈服
接受了別人的接受
其實沒必要做到這個地步
我們沒必要大家都同一個想法
也可以並存得很好

 

我也在用我的方法去改變世界
然而我也沒法說我一定就對
甚至這樣講
有時為了自己的錯,我可能犠牲了別人的對

不過我反而沒想過要改變到更適合自己生存
我希望世界更適合「大家」生存
在我的觀念裡我並不是很重要的一樣東西
只是我剛好存在而已

我要過得更好
等價交換地
一定有人過得差了
那倒不如維持在大家都覺得不好不壞的狀況吧

 

不一定長大就沒有追求
我也有很多的追求啊
只是已經沒有那種很年少輕狂的氣燄了而已

看開了不等於放棄
也不等於不再相信

只是已經沒有必要把它擺在手裡口裡
我把它
放在心上就好

 

 

也許又說了你不想聽的話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29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