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理論上不算一個人
因為在九點到十一點四十五分之間是有家人陪伴的
也沒做什麼,只是一起坐著看bones和電視
這樣也能過得很好

不過還是想稱為一個人的除夕夜(笑)

 

 

 

陪表弟讀書後坐車回家
巴士駛到隧道前已經開始想著
大埔墟熟食中心那間竹筍豬排麵的味道和口感和香氣
不過東西太重
回家放下,換件衣服,帶著某種逼不及待的心情悠閒地走到去時,已經關門XD

不過不要緊
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吃這間麵店,不差在這一天

 

在往熟食中心的路上
有種奇妙的心情
之前想不起,今天想起了
那一句「有很好,沒有也不壞」是從乃宣的日記裡演變過來的(笑)
【註︰就是那篇way back to love(笑)】

忽然這種情緒很強烈

有人作伴很好
不過沒有人,似乎也能很好甚至更好

 

當有人陪伴的時候
那人似乎是這個世界的所有
看不到背景聽不到音樂
只意識到陪伴自己的人

而當沒有人陪伴的時候
似乎能感覺到那種奇妙的
自己一個人愉快地走在除夕夜的街上的感覺

 

 

 

請不要走在光猛的大街上
舒適的連鎖店裡
侷促的空調中

 

走在那條從太和到大埔墟的林村河邊
一路往富善街,在舊式的擺攤中走過

——快要回家的生果小販又在賣五元一份的香蕉
——某家店裡儘是臘鴨鹹豬腿和臘腸
——在路過的炒栗子店買一份鵪春蛋給姐姐

 

穿著新買的但不會很女性化的衣服
一個人,不帶袋,把鎖匙零錢電話都塞到牛仔褲中

街道上沒有人認識我
我不是誰的誰
這種感覺有點陌生,有點安心

 

似乎不管我做什麼
別人都只會輕輕的撇一眼而後離開
不會被關注
不會被誰說這樣對這樣錯

 

在大埔墟的蛋糕店買了一片很沒質感的藍莓芝士餅
不特別好吃
就那麼大刺刺的在街上吃
吃相很糟糕,不過很開心

在那條大街上唯一的章魚小丸子店裡買了一盒
看店的大嬸遠遠就發現我看著她們店
老遠就問我要什麼(笑)

 

吃飽了吃好了
很悠閒的晃回市中心
像中學那麼多年一樣,在河邊的樓梯爬上寶鄉橋
一路很安靜的帶點冬天的涼意,走回吉之島

 

 

 

 

回到吉之島之後當然有下文
不外乎逛漫畫店看模型舖溜躂簡體書店
不過對我而言,那個一個人的除夕夜在這樣之前就結束了

 

 

安穩的,渡過了一個人也很好的除夕夜

也許真的是在某個地方受了傷,怕了
不想再跟誰變成生命中的一對
那種無法遏止不由自主的期待很累

新年快樂啊各位(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29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