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不喜歡李宇珍跟李秀芽這一組角色的
然而,他們很難形容

李秀芽
乍看純情
其實自戀
她想要把誰迷住
並沉迷在迷住誰的情緒裡
即使那是一個不應該的對象
所以她才喜歡被拍照
她才會在那時候拿出鏡子

直至死
她也是以一種因為被深愛而殺死的姿態存活
其實在片子裡的剖面,她很幸福
在她死的一幕
痛苦的其實只有李宇珍
李秀芽就像是這麼說︰
「來,放手吧,放開你深愛的我的手吧。我知道的,你,是因為太愛我才要殺我的,對嗎?只要殺了我,你心裡永遠最愛的都是我對嗎?在你心裡的我永遠都是這個最美麗最無辜的模樣對嗎」

其實李秀芽的描寫有一點偏向平面
因為實在無法確定她是否沒有痛苦
但在鏡頭裡看不出
儘管在劇本裡,她應該是痛苦的
但在鏡頭下她只是一個沉醉在被迷戀的那種感覺下的女人
一個幸福的女人

 

至於李宇珍
嗯,他是很生動的
他也是很扭曲的
但在他身上,並沒有太多宿命的體現

他要愛上李秀芽的
他要殺死李秀芽的
沒有誰逼他
都是他自己選的
可是他還是有一種被害感
但就像是主角在揭穿秀芽是宇珍殺的時候那樣
那個黑暗的,才是李宇珍

他想裝作不在乎
因為他痛
他表現得很在乎
因為他想忘記自己曾經有多自私


他執意報復
也許只是想忘記

想忘記,她是他殺的
想忘記,鬆開她的手的人永遠是自己
想忘記,決定這一切錯誤的開端和結束的都是自己

他只是想透過報復來表現自己其實也是愛她的
不是不愛的
真的,不是把自己放得比她更重要的
....對吧?
他表面冷靜內心卻迷惘。

他想說,明明自己很愛很愛她的啊!
但為何,還是自己殺了她?
一定,是因為別人不好,對吧?

於是,他逃避,他奔跑
最後,他拉開了別人痛苦的序幕

其實說到底
他也只是個無法承認自己自私的懦弱鬼
借別人來合理化悲劇化自己的行為
最後也自私地把別人拉來陪葬

他這個人
其實不難看
在網吧裡
他殺了住換

為什麼?因為他愛秀芽?

因為他愛秀芽
因為令秀芽犯錯的是他
因為令秀芽被傳得那麼難聽的是他
而最後親手殺了秀芽的也是他

他心痛
但也惱羞成怒

相對吳大秀
李宇珍是一個總是掌握著自己命運的人,無關宿命

他的痛,不過從來來自他自私的抉擇

 

他問吳大秀
我們明知道不可能,還深深相愛,你們能夠嗎

而事實上
隱藏著的問題是
他自認那麼深愛秀芽,還是殺了她
你呢?你...會怎樣抉擇呢?

 

從頭到尾
捨棄所愛的人的膽小鬼
就只有他一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29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