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衰老而死的前一日
老樹儘管心甘情願,但還是感覺有點悲涼

他問那棵用盡自己養份,生得妖嬈嬌艷的蔓藤

「我把什麼都給你了,我那麼的愛你。」
「為什麼」
「這樣對我...」

明明是自願付出的
說這幾句話時
他還是有點不甘心
想哭
一把年紀的老樹了
水份都被自己喜愛極了寵著的蔓藤吸光了
卻有種水份想要從身體的哪個角落溢出的感覺

她,糾纏在另一棵大樹上
年輕的大樹朝氣勃勃
似乎有無盡的精力
老樹不知是同情還是心涼的想
在她無盡的索取下,他也總有一天會倒下
然後像離開自己一樣離開他

然而他又想
是不是自己不夠好
才沒辦法到最後也讓她依附著

她伸展著枝葉,在陽光下顯得很漂亮
她眨巴著眼睛,有種無知的純真
她說

「我也不想的」
「我也不想只會吸取你的養份」
「我也不想當寄生者」

—可是——你並不懂如何跟我共生——

老樹一天一天的虛弱
快死了

他看著年輕的大樹
不論是那年輕大樹自己的枝葉,抑或攀爬在他身上的她的枝葉
在陽光下都顯得那麼翠綠

到底,什麼是共生呢...
死前的一刻,老樹迷迷糊糊的想,爾後,嚥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29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