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想想不如打出來整理好給你看好了

要應付寸的話
還是先應該了解什麼是寸吧

寸的成因有很多…
看到笨蛋自得其樂而因為妒忌對方過得太快樂是最常見的

出於寸人的立場來說
我會說那是因為覺得對方這樣做很白痴
所以忍不住寸他

但老實說大部份人都不會特別想去寸一個很灰的人...
多數是寸那些過得頗快樂的人
「不屑對方那種得到快樂的方法」通常是寸的原因
寸人的人都是既自卑又自大的

自滿於自己比對方成熟比對方更理解世界上醜陋的一面
又自卑於無法像對方一樣,即使像笨蛋,卻也快樂的活著

當然也有很極端的例子是因為某個人真的很欠寸啦= =
那種常常自以為是招人寸的傢伙另計

 

寸的成因還有另一種吧...
就是關心

像父母會寸自己一樣= =
被寸穿得不檢點九萬幾次了= =

但那其實不代表他們討厭你
只是代表他們認為你做的某一個行為太不像樣
配不上在他們心目中還是不錯的你

所以其實認清對方的動機是什麼就好

不管對方是出於既自大又自卑而寸
抑或出於關心你卻不懂表達而寸

其實被寸都沒什麼好惱火的
因為前者很明顯是對方比較悲慘
後者很明顯是愛自己啊

 

前者的處理很簡單
無視、不屑、直接不跟他講話都可以
當然可以說是一種消極的做法
但我可沒認為跟全世界當好朋友是我的責任...
讓自己過得快樂才是責任
所以管它啦= =
他們沒犯到我就隨它去
犯到我就...對仇人自然是另一種態度

 

至於後者才是最難處理的= =
他們喜歡你
但不懂表達
因為喜歡你而強加自己的價值觀給你
雖然喜歡你卻認為這種傷害行為是幫助你

所以要比他們有EQ
他躁你也躁就完蛋了

他只是看不過眼想說服你
你不覺得他很對的話
就忍耐一下聽完就好

有時對不等於適合
好也不等於適合

在街上看到一條漂亮的旗袍/低胸晚裝固然漂亮
但不適合自己就是不適合自己
不管對方告訴你這條裙有多好、你身上穿的有多樸素
有些人就是適合樸素啊
幹嘛非得與人同流
或者讓自己變成庸脂俗粉?

大家認為對的不一定是對的
也不一定是適合自己的
不過既然那麼多人認為對的
也有它的參考價值

但參考也只是參考
最後決定走哪條路還是自己選的

我媽也說過讀電腦工程很男生,女生很難讀啊
我姐也說過我那麼蠢程式一定寫得不好
我一樣讀得很爽
她們也不過是擔心我進錯科讀得不開心

其實很多時候對父母的意見都是明白是對的
但還是忍不住敷衍似的嗯嗯過去
其實忍得住的話,也可以平心靜氣聽完然後真心的說聲嗯我會試試看
再附送一個感謝對方這麼關心你的微笑就更好

對父母好固然讓人有點彆扭不習慣
做多了就好

 

 

對於跟自己意見不同的人的處理方法應該還是
適合自己的——坦率的表示我會想想看
沒用的——告訴對方我覺得我現在的生活方式沒什麼不好
好像不適合自己但有點參考價值的——聽了,表示認同這種做法也不錯,不過可能不適合自己

最重要是不要讓別人對你的關心變成一種負擔
他們是想你以後活得更好
不是想你自己悶著不開心

一直覺得有句話很對

沒誰有責任讓你開心
沒誰有責任一直在你身邊
所以要學會處理自己的情緒、學會讓自己快樂
想要的就去爭取
爭取到了就好,爭取不到也沒什麼
活著,橫豎都是這樣過,過得好一點也沒什麼對不起自己對不起世界啊

所以啦...
喜歡減肥的時候才減肥啊XD
真心想讀書時就讀書
想起對方了就找他/她
做自己想做的事——這個「自己想做」當然不能太感性啦
理性地去想考慮事情只是一種處事方法而不是委屈自己的意願

要去做一個理性上覺得對,但自己又很不想做的事情時
不是要讓誰來說服你
也不是死死氣氣的去做
而是讓自己的理性說服自己的感性

其實將一些理性的決定聯繫到一些後果性的感性滿足也可以
例如你現在很想吃薯片,但你覺得自己要減肥
那你可以想像一下自己減完肥之後*V*著去買衣服很開心的樣子
和T︿T著再要繼續減肥又被身邊的人說你肥的樣子
你就會覺得現在不吃薯片很賺啊XD

 


應該沒什麼要說了

不過還是想說
我覺得你這樣過得很好啊

你的家人你喜歡的人也喜歡現在這樣的你
雖然偶爾會因為關心你而挑剔你
但不代表他們討厭現在的你

這樣的活著也被強逼你去爾虞我詐好得多了
不是非得認清現實才活得好
與其近距離看那隻長得很醜的蝴蝶
我寧願遠一點看牠漂亮的樣子
知道那裡其實存在現實、存在醜陋就好
不是非得牢牢記在心頭而讓自己覺得這個世界很悲慘

蝴蝶飛的時候很漂亮是現實
近看的時候比毛毛蟲還醜也是現實

不美好的東西何必拿著來讓自己嘔心呢
並不是傻傻的以為所有事情都一定得很美好就可以了啊

其實現在這樣的你就活得很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29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