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知道你這麼需要我的話大概會什麼都不管一早奔到你身邊陪你
不過有時,有時人需要的不是那種肌膚相近的陪伴
而是不管你在多遠都覺得你就在手邊的感覺
如果能讓你感動的,謝謝,那是我的榮幸呢
我知道有人羡慕也羡慕不來我對你有這個影響力

 

其實是可以生氣讓你愧疚的
是可以懊悔讓你也一起心痛的
是可以不顧一切的將你導向我認為比較正確的方向
然而也沒有這樣做
我們都長大了
已經不是我坐火車時打電話到你家叨唸你要唸書要考高考了那些歲月了
你不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這樣就夠了
無論你做得再「錯」——原諒我用錯這個字,我並不是想說「錯了」,不過比較能表達那個意思
也不是我的管轄範圍裡的事
你做得「對」了固然可以表示一下認同
但所謂的「錯」,又有誰能判斷呢
說不來的
就算你有一天,真的有一天,連我們那天說的,你也忍不住犯戒了
那也沒關係
只要是你,是你做的決定就可以了

說這麼多只想說
你長大了,不論事情我管著會好點還是壞點都好,都不再管了
你做的都會支持
你來的時候,想要什麼,都儘量給你什麼

因為我知道,你在別的地方,在自己的地方,承受的苦難已經足夠多了
難以想像像你這麼一個人,對自己有這麼多期盼的一個人是怎麼樣自己一個人面對這些事的
也許表面視若無睹無動於衷嘻皮笑臉
但那個很深處的地方的柔軟和疼痛
我想我可以說,我大概是懂的

可以的話
想讓你不留任何後悔的過你的一輩子

事情已經發生了
在已經發生了的這一刻這已經是一個既定的事實並不需要我任何言語去加以界定這是一件怎麼樣的事
已經發生了,僅此而已

想說的是
會過去的
也許若干年後這件事就已經不再是一個這樣的回憶
也許只是若干年後想起會輕笑的一個片段
只要不哭就好

哭也可以
哭了以後
大抵就能得到更大的力量向前行
一直是這麼想的

從不吝嗇溫柔,只要那能讓你過得好一點的話
想要撒嬌也好什麼都好
只要你想的話,不介意給你
因為其實我知道這次你已經做得夠好夠乖
也已經在沒有人的地方隱忍夠了


辛苦了

 

僅此,獻給我很愛很愛的你

很難想像原來自己已經這麼愛你
並跟別的情感別的因素無關

其實是有一點點痛和沁淚,但那也只是我眼淺
你知道的,我的身體機能跟我本人的情緒不太掛勾

 

P.S.
不用覆留言也可以(笑)
你是誰,對這篇日記大抵也不重要,哈

P.S.的P.S.
看些小說也好
有幫助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29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