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近半年常常面對這個字
然後又好像久不久就逼人成長

也許因為可以無知地依賴他人的日子剩下不多了

 

 

很奇妙的一件事
其實我並不太想成長
可是儘管還沒長完,卻長得比某些人快

很奇妙的另一件事
我好像總是下意識逼我身邊的人去成長
或者,至少意識到成長這件事
然而,這些被我催逼的人總是希望成長的

 

其實成長並沒有想像中好

 

昨天莫名跟港仔說了幾句這類的東西
我跟港仔說我們都變了
港仔說是
我們都變了
好像無賴了總是在悠閒渡日了
然而那只是一種手法去掩飾什麼

又或者說比以前更珍惜那些感到快樂的時間了

責任從來不是你主動去做什麼接回來的
它一直存在只是也許你不曾發現
然後還很熱衷的想透過什麼社團活動透過照顧朋友去體現去體驗
其實它一早就在了

甚至極端一點說
讓自己快樂也是一種責任
一種對關心你的人的責任
一種對自己的存在的責任

並不是非得承擔了什麼才是長大了才是責任

覺得自己長不大乾著急的時候還有很多比長大重要的事等著自己做不是麼
身邊還有人很多人你能付出一點讓他們過得好一點的不是麼
很多事情並不是做在表面的才算是付出
不是要讓人覺得「嗯,這個人幫了我什麼什麼跟什麼」才算是幫了人

與其逼不及待想要做自己還力有不逮的事情
顧不如先把身邊的手頭上的事情做好吧

例如,先養好病,先照顧好自己的情緒,先讀好自己讓讀的課程,先想清楚有什麼不該做
那總比起想要空泛的成長來得實在來得要快

作為中國人,想要成長的話最快的路還是得由正統的修心養性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29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